首页 期刊 商情 从9.11事件看美国处突对外宣传策略 【正文】

从9.11事件看美国处突对外宣传策略

作者:李微微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9   11事件   危机处理   对外公关   软实力  

摘要:随着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媒体宣传的“软力量”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作为世界的霸主,拥有其他国家不能比拟的经济和军事力量,但同时他们也十分重视媒体宣传的“软力量”的发挥。自9.11之后,美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宣传战略在战争中的威力。他们在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的同时,也逐步加强宣传角度和手段的作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通过美国9.11前后的对外宣传政策的调整,我们不难看出,要想提高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除军事、经济的作用外,媒体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长期称霸世界,美国就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