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新闻评论节目主持人应具备的新型素养 【正文】

新闻评论节目主持人应具备的新型素养

作者:庞黎鑫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新闻节目   评论型   主持人   素养  

摘要:比起美国等西方国家新闻评论节目悠久的历史,我国新闻评论节目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也成为电视节目发展的主要趋势。众所周知.节目主持人无论是在新闻节目还是在其他类型节目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成为一档新闻评论节目的主持人,也成为很多节目主持人毕生的奋斗目标。主持人不能只是一台发声机器,既是讨论式、辩论式的引导者,也是谈话式、访谈式的挖掘者,还是主评式、述评式的思想者。在新媒体环境下,好的新闻评论节目主持人除了应该具备较好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以及正确的导向意识以外,更要有让观点成为新闻、幽默的语言和新闻评论中应包含主持人的人格魅力等新型的素养,只有做到在各方面更全面,才能在新闻评论中立于不败之地。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