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论都市周报的杂志化定位及发展——以《周末画报》为例 【正文】

论都市周报的杂志化定位及发展——以《周末画报》为例

作者:柳柏凌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杂志化  

摘要:近几年中国传媒业重视起自身品牌问题,这是市场竞争之必然,品牌对于各类信息传播媒体,不仅表示媒体对受众的公信力,还表示媒体的竞争力、盈利能力以及文化内涵等等。媒介传播主体日益多元化,受众和市场也在不断的分散,信息流通全球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品牌效益日益凸现,它是一种竞争力、吸引力、亲和力,标志着一种超越时空的品味和文化,对于媒介塑造良好的美誉度和公信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大量被人们所关注的都市周报渐渐地开始杂志化,它们拥有杂志般精美的外观,拥有杂志一样丰富的内容,都市周报杂志化的定位必定与杂志定位有相似之处。《周末画报》是现代传媒集团旗下的一份周报,2008年7月,《周末画报》从2000种报刊中脱颖而出,荣获《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评选的媒体行业“中国标杆品牌”称号。画报一份四册:新闻、财富、城市和生活,从一份默默无名的小报到本土最具国际化的综合性市上周报之一,《周末画报》已经成为中国时尚传媒品牌的范本,其成长“秘籍”也一直为外界所关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