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防蹈国际贸易旧辙 【正文】

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防蹈国际贸易旧辙

作者:李金林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   国际贸易   市场经济   打酱油  

摘要:从改革开放短短几十年时间,“中国制造”以其质优价廉的优势,在全球市场上攻城掠地,深入世界千家万户。我国的出口提高了发达国家居民的福利水平,这种实实在在的物质诱惑使世界各国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制造”。与此同时,广东居民却乘天时地利开始热衷去香港打酱油,内地有钱人转战千里到欧美去扫货,低端消费群则通过海淘、水客满足对国外产品的刚性需求。为什么中国制造可以征服外国人,而国人用脚投票弃之?本文在对此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跨境电子商务防蹈国际贸易旧辙的建议,让辛勤的中国劳动者能充分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而不是把劳动转化为GDP、外汇储备数字,并承担环境污染的代价。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