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非参数模型在外汇风险暴露研究中的优势 【正文】

非参数模型在外汇风险暴露研究中的优势

作者:吕忠渊 石琳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非参数模型   线性模型   外汇风险暴露  

摘要:以往的实证研究使用了不同的估算方法、样本或汇率,但是在估测公司的外汇风险暴露程度上都取得了非常有限的成果,这些研究发现的有显著外汇风险暴露的公司的比率明显与现有的金融理论和大量的事实证据相违背。大部分的文献都认为外汇风险暴露程度和股票收益率存在着线性关系这一假设会明显低估公司的外汇风险暴露程度。如果汇率波动对公司的现金流或者公司的决策有着非线性的影响,这一低估程度将更为显著。实际上,一些实证研究发现采用非线性模型,诸如二次或三次非线性模型,更能有效的衡量一些公司的外汇风险暴露程度,然而使用这些模型并不能有效的解决外汇风险暴露与实际不符这一难题。所以,本文提出非参数模型来衡量公司的外汇风险程度,并与线性模型加以比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