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浅谈如何做好会计电算化工作 【正文】

浅谈如何做好会计电算化工作

作者:李艳君 沈阳新光华翔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 辽宁沈阳110000
会计电算化   意义   重要性   如何做好  

摘要:会计电算化是一个用电子计算机代替人工记帐、算帐、报帐以及替代部分由人脑完成的对会计信息的分析、处理和判断的过程。会计电算化的应用能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和完整的财务信息,增强了信息的决策有用性,提升了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能力。会计电算化的意义:保证了会计核算的及时性、正确性;充分发挥会计的职能作用;防止造假作弊现象的发生;推进会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进程。会计电算化对会计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会计电算化工作:1.强化会计电算化重要性的认识。2.重视复合型的会计电算化人才培养。3.做好会计电算化环境下的基础管理工作。4.严格执行操作中的授权行为。5.改善和提高会计软件功能,向财务管理方面过渡。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