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探索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探索

作者:毛时玉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   实效性  

摘要: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对我国全民素质的提高有着很大的影响。党的十八大对于道德建设进一步的明确,表明了党中央对于道德提升和诚信建设的决心。公民的道德素质体现了一个民族的基本素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关键所在。因此,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事关着整个民族未来的发展,这是一个民族和社会的工程,对于我国未来的文明进步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全面的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共十八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与我国的社会道德建设有着密切的联系,是我国实现和谐社会的根本保障。然而提升公民的道德建设,提升我国公民整体的道德素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是关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