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气体分离 论企业销售人员绩效考核的意义 【正文】

论企业销售人员绩效考核的意义

作者:李晶; 杨海珍 山西汾西机电有限公司
企业转型   销售绩效考核可持续发展  

摘要:当前,我国经济处在转型之中,企业的内外部环境也正在经历着一场重大变革。随着国内买方市场的形成,供给大于需求,企业需要销售;随着经济全球化向纵深发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强大的国外对手,企业的立足更依靠销售。国企,计划经济时代的宠儿,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自身价值必须依赖于市场的占有与扩充。销售部门是保证企业在市场交换过程中实现利益最大化的保障部门。销售是企业的命脉,是企业持续经营的前提,是企业存在的基本保障。做好销售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企业内部对销售人员管理的一个有力支撑,它对于提高企业内部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顺利完成企业的各项销售指标,充分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企业应当运用管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去思考和分析企业销售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科学高效地、全方位的激发销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文通过深入剖析目前企业销售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销售部门建立起了多劳多得的基本原则为核心的销售人员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并坚持以人为本的绩效考核方式来探索销售人员绩效考核体系在企业中的应用与现实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