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青年与社会 后殖民批评语境下杰克·伦敦的形象建构 【正文】

后殖民批评语境下杰克·伦敦的形象建构

作者:何乃婷 青海师范大学; 青海西宁810016
后殖民批评   作家形象  

摘要:杰克·伦敦(Jake London,1876一1916),美国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被认为是“美国文学代表人物之一”。在我国外国文学译介史上,伦敦占有重要的地位。他的作品不仅为国内许多读者熟悉和喜爱,而且对许多现当代文学家产生重大影响。通过研读伦敦的作品,我们可以了解伦敦是如何将美国的文化历史内涵编码于文学文本中,又是如何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展现美国特定时期的种种社会文化现象。在当代盛行的多元批评语境下,许多学者从后殖民批评视角出发对伦敦及其作品,尤其是有关中国题材的作品进行阐释和分析,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与此同时却陷入一种误区,对此我们需要认真辨析。文章就此问题作以简单论述。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