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汽车运用 外军车辆管理组织体系及特点 【正文】

外军车辆管理组织体系及特点

作者:刘剑峰; 陈剑文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处
车辆管理   组织体   外军   运输管理系统   作战指挥系统  

摘要:一、外军车辆管理组织体系 (1)美军。美军实行的是军政、军令分开型的军队体制,行政管理与作战指挥是两套系统。作战指挥系统专司作战指挥职能,包含车辆管理的运输管理系统,其管理功能就是为作战所服务的。平时与战时管理机构是一体的。其车辆管理主要由战区陆军、军、师白上而下的运输管理系统负责。战区陆军运输管理系统包括负责运输方式和终端站管理的运输司令部和作为高级运输控制部门的战区运输控制局,运输司令部和战区运输控制局在陆军后勤副参谋长的管理下工作。军的运输控制中心是运输控制营,战区地域内或军地域内的车辆受运输控制局或运输控制营委托汽车营调配使用和管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