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门球之苑 门球比赛应遵循的原则 【正文】

门球比赛应遵循的原则

作者:程传戆 江西兴国县
临场指挥   战术打法   战术意识   战斗集体   集体活动  

摘要:<正>门球比赛,教练员是全队的核心,他担当临场指挥,负责制定战术打法,指挥队员运用有效的技战术手段去争取胜利。为此,在比赛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密切配合的原则门球比赛是集体活动的项目。赛场上的局势,发展迅速多变,每场比赛的获胜,都是全队的共同努力与密切配合的结果。但指挥员在比赛中负责战术指导,对比赛的成败,起着关键的主导作用。队员是直接参赛的战斗员,是球队的主体。队员的精湛技术、良好的战术意识、稳定的心态和完善的发挥是取胜的保证。因此,指挥员和队员要默契配合,通力合作, 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战斗集体的力量。队员之间,也要相互支援密切配合,切忌一意孤行,单枪匹马。这样往往会被动挨打,贻误战机。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