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民间文化旅游 常嗣新:赚钱的艺术 【正文】

常嗣新:赚钱的艺术

作者:林锦爔(整理); 高原(摄影); 姜凌娜(摄影)
文化产业   艺术形式   文化服务   民族文化   文化活动  

摘要:文化产业是全球化的一个产业。人们对文化产业的认识是因每个国家和民族文化的遗传而理解也不尽一致。从一般意义上讲,文化产业就是按照工业标准生产、再生产、储存以及分配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一系文化活动,主要指从事文化产品生产和提供文化服务的经济性行业。近年来,全球文化市场迅速崛起,一些新潮文化消费场所倍受青睐,与日俱增,有的还相当火爆,发展空间范围广泛,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看好。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发展,我国已告别了短缺经济时代,人们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消费渐成时尚,文化产业发展较快,发展领域范围逐步拓宽,竞争也日趋激烈。据统计,2000年全国实际文化消费总量约800多亿元,人均文化消费支出为740元,到2050年全国文化消费能力已经达到6000亿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