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科学与财富 单拐曲轴件车削加工方法的改进 【正文】

单拐曲轴件车削加工方法的改进

作者:范秉欣 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
工艺分析   加工难点   改进前   改进后  

摘要:现我校部生产基地接广州机床厂的生产任务:完成120件的单拐曲轴件,且生产工期较短。采取原来仅使用普通卧式车床加工曲轴的过程中,工件自身刚性较差,在装夹与车削时,需反复校正、步骤复杂、耗时,位置精度、尺寸精度易超差,甚至工件易变位于夹具,导致工件报废。靠手工操作,对技术员的要求较高,劳动强度较大。总结使用普通车床进行单件车削的方法耗时大,且加工质量难以保证。笔者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及多年的生产经验,决定改进加工方法:采取校内先进的五轴加工中心设备入手,先精确打出主轴劲和曲柄劲两端的中心孔,有效保证偏心距的精度,再以两顶尖的装夹办法来完成单拐曲轴的加工,此方法即节省了加工装夹次数,且大大提高了定位精度,能更好地保证加工精度,大大节省了加工时间。更好地体现了高精度,高效率的生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