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舰载武器 “小步快跑”还是“弯道超车”052-D型后是E型吗 【正文】

“小步快跑”还是“弯道超车”052-D型后是E型吗

d型   e型   多用途驱逐舰   超车   弯道  

摘要:052E型是中国海军在052D型的基础上采用全新一代雷达技术及武器系统发展的满足未来远海作战的一种多用途驱逐舰。它采用了部分应用在055型上的雷达,电子设备,但简化了部分结构设计和功能,从而大幅度降低了建造成本,可以看作是一型“简化功能的缩小版”055型驱逐舰。052E型舰的研制进一步挖掘了现有D型平台的性能潜力,在优化了舰体结构设计后满载择水量增到7000吨以上,为进一步增强整体作战能力及改善D型舰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创造了条件。同时,这种7000吨级驱逐舰在建造成本和整个服役周期费用方面比055型更有优势,适合批量建造弥补055型在数量上的不足。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