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健康之路 探究静疗专科护士在胃肠肿瘤外科输液治疗管理中的作用 【正文】

探究静疗专科护士在胃肠肿瘤外科输液治疗管理中的作用

作者:盛瑾瑾 青海省人民医院
静疗   专科护士   胃肠肿瘤   输液治   管理  

摘要:目的:为了提升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理人员的专业技巧,更好的处理胃肠道肿瘤患者输液治疗,从而保证患者能够安全的进行输液。方法:建立以静疗专科看护人员作为重点的静脉输液治疗团队,研究出相应监管体系,使操作过程符合标准。对于那些不了解这方面知识的看护人员,需要对其开展相关培训,同时对于输液的整个过程展开管理,尽量降低不适反应的出现,还能够避免身份暴露。随机筛选A病区的300例患者分成成对比组,B病区的300例患者分成观察组,对比他们在输液治疗阶段的出现不当操作以及不适反应的频率,以及病人是否满意的程度,获取信息并且创建数据库,给后续治疗带来理论参考。结果:观察组不利影响出现的频率都比对比组低,而且病人的满意程度都比对比组高。结论:实行专业的静脉输液护理管理,能够让静脉输液治疗更加安全、可靠。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