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健康之路 宫腔镜术后放置球囊导尿管预防宫腔再粘连的护理 【正文】

宫腔镜术后放置球囊导尿管预防宫腔再粘连的护理

作者:余薇; 鄢雨英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宫腔粘连电切割术   球囊导尿管   宫腔粘连  

摘要:目的:探讨宫腔镜术后放置球囊导尿管预防宫腔再粘连的护理措施及效果。方法:统计2015年6月—2016年6月在我院行宫腔镜粘连电切割术的患者40例,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各2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治疗组在术后留置球囊导尿管,加强护理的干预。阐述术前术后的护理措施以及心理疏导和出院指导的意义。结果:治疗组20例患者术后无出血、宫腔粘连并发症发生,预后良好患者18例,2例患者术后低烧;对照组20例,其中1例并发出血,3例宫腔再粘连。结论:正确实施有效的护理是保证宫腔镜术后放置球囊导尿管对防止宫腔再粘连安全有效的必要条件。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