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湖北省湖泊治理方略 【正文】

湖北省湖泊治理方略

作者:黎国胜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湖泊   防洪排涝   治理   方略   平原湖区  

摘要:针对平原湖区湖泊调度管理及治理需要,从系统分析观点出发阐述了湖泊在防洪排涝中的作用,探讨了湖泊的防洪排涝调度及治理方略,建议尽快建立健全湖泊综合管理机构,成立统一的水务一体化专门管理机构,实施一条龙治湖治水;制定完善湖泊治理法律法规,协调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和矛盾,发挥湖泊的综合功能;尽快制定湖泊治理和保护综合规划,确立规划的法律地位,严格按规划治理、开发、建设、保护和管理湖泊。加大投资,恢复功能,防止湖泊萎缩,保护水生物水生态及水环境,发挥湖泊的防洪、滞洪、蓄水、供水、灌溉、航运、水产养殖、旅游、水生态及水环境保护等综合功能,为湖泊调度和治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