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国际汉学 评《人力车时代的北京:20世纪20年代的城市、居民与政治》 【正文】

评《人力车时代的北京:20世纪20年代的城市、居民与政治》

作者:汪荣祖; 付慧敏 不详; 太原师范学院
20世纪   人力车夫   城市   北京   政治  

摘要:本文是汪荣祖教授对《人力车时代的北京:20世纪20年代的城市、居民与政治》(Rickshaw Beijing:City,People,and Politics in the 1920s)一书所作的书评,该书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出版社于1989年出版,作者是史谦德(David Strand),全书共有383页。该书中译本由中央民族大学的袁剑翻译,题为:《北京的人力车夫:20世纪20年代的城市、居民与政治》,并于1993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原文刊载于《英国历史评论》(The English Historical Review)第108卷,第428期,第763—764页,由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于1993年7月出版。本文是汪荣祖教授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担任教授时所写。文章短小精悍,提到了很多书中没有涉及的问题,同时也对该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