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学季刊 顾客契合研究前沿探析 【正文】

顾客契合研究前沿探析

作者:张辉; 白长虹; 牛振邦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南开大学商学院
顾客契合   社交媒体   关系营销   服务主导逻辑  

摘要:随着新型媒体的发展、关系营销范式的深化和服务主导逻辑的盛行,顾客契合吸引了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许多权威机构和学者都将其列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重要的研究主题。虽然近几年顾客契合领域的研究不断出现,但是该领域的争议也非常多,学术界尚未在顾客契合的概念、维度及测量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本研究首先梳理了顾客契合的理论背景,然后回顾了社会科学和营销学中的契合概念,并就顾客契合与相近概念进行了比较。在此基础上,本研究归纳了顾客契合领域的基本研究议题、顾客契合的维度及测量、前因及结果变量等内容。最后本研究就顾客契合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