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员工心理资本的投资与开发 【正文】

员工心理资本的投资与开发

作者:弗雷德·卢桑斯 本刊编辑部
幸福感   可持续发展   社会资本   员工心理   沃尔玛  

摘要:心理资本简称PCA(Psychological Capital Appreciation),是指个体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心理状态,是超越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一种核心心理要素,是促进个人成长和绩效提升的心理资源。心理资本是企业除了财力、人力、社会三大资本以外的第四大资本,包含自我效能感(自信)、希望、乐观、坚韧、情绪智力等。企业的竞争优势不是财力,不是技术,而是人。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而其根源在于人的心理资本。——百度百科帮助企业认识到员工幸福的重要性,关系到中国未来的,我对此深信不疑,因此我站在了这里。我们都从内心深处知道最重要的是要有幸福感,是要能够积极正向,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而且还是为了我们的子孙万代,也为了我们的员工。当我们的员工能够有幸福感,在生活中得到平衡,他们会产出更多。这就是我们能够有竞争力的秘诀所在,也是中国人力资源要在未来取得优势的秘诀所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