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你的参与等于我的价值 【正文】

你的参与等于我的价值

作者:陈晓萍 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公司治理和人力资源终身教授
销售产品   互联网公司   价值   商业运营模式   传统公司  

摘要:互联网不仅使人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而且也创造了一种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商业运营模式。传统公司的盈利来自销售产品或服务,产品质量越好,技术创新含量越高,服务越到位,价格就可以定得越高,利润就越多。但是想一想象谷歌(Google)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虽然他们创造了许多新产品,也提供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服务,但是,他们却不向用户收取丝毫费用,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全部免费!而正是他们免费的高质产品和服务,吸引了无数的用户在他们的网站上流连忘返,实现各自的不同需求。用传统的眼光来看,这样的公司必“死”无疑,免费产品和服务?你能生存多久?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