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年终奖带来的冲突 【正文】

年终奖带来的冲突

作者:钟孟光 《管理; @人》记者
年终奖金   冲突   国产手机市场   绩效标准   中层管理人员  

摘要:公司会议室里,中高层管理成员齐聚一堂,正为年终奖金的分配争论不休。 L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手机生产厂商,在2002年国内手机厂商业绩飙红时,上至公司高管,下至生产线的普通员工,均分得了数目不低的奖金。而在过去的2003年,国产手机市场在国外品牌的打压下,萎缩非常严重,这给管理层带来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盈利额与去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而今年的绩效标准却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往上调整的,这样一来,奖金肯定是非常低,这对按绩效付酬的薪酬制度而言无疑是一大挑战,特别是一些核心员工及中层管理人员,他们的薪酬收入中绩效奖金占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此外,如何兑现对一些新员工的入职承诺?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