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伯乐、千里马与网猎 【正文】

伯乐、千里马与网猎

作者:胡可 《管理@人》记者
千里马   深圳分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伯乐   集团战略  

摘要:“找人才难,找能够带领一个团队的‘千里马’更难!”卓越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先生如此叹言。 自卓越集团开始落实新的五年战略以来,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位置的空缺一直是管理层的心病。“根据集团战略需求,集团化后的深圳分公司将会从城市公司快速过渡到区域公司,而深圳公司又将是卓越实现战略中举足轻重的‘棋子’。勿庸置疑,我们需要的是一位有实战型的帅才!我们虽然预料到问题的解决有难度。但是没有想到会这样难。”徐总监寥寥几句概括了现状,“据我们事后初步分析,大陆的房地产企业有一定规模的就有上千家,而一位复合型帅才的成长一般需要八到十年的时间,加之其它一些因素,使得我们的招聘计划迟迟不能完成。”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