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管理@人 HR为高管输送信任——员工缘何不信任高管? 【正文】

HR为高管输送信任——员工缘何不信任高管?

作者:程海涛 《管理@人》记者
普通员工   信任度   hr部门   高管   输送  

摘要:上海一位通讯器材公司的员工近日到老板家做客以后,对老板家里的朴素倍感吃惊。“一张吃饭桌才够4个人勉强用。”在他的设想中,老板家里即使不富丽堂皇,也要比一般人家派头一些。虽然在此之前,老板在员工面前一再说明,自己为了维持公司的持续生存,已经想尽了办法,把个人财产都投进去了,但大部分的普通员工还是不信。 而当这名员工向其他同事描述老板家里的寒酸相时,还有一些员工依然将信将疑。 普通员工不信任高管,这在很多企业都存在。根据华信惠悦咨询机构(Watson Wyatt Worldwide)近期的一份研究发现,有72%的员工信任他们的直接上级在业务活动中的行为是正直和诚实的,但只有56%的人相信高层经验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员工对公司经理层,特别是高级经理的信任度强烈地影响着员工的流动率、组织生产力和利润率。上述的调查显示,如果员工能够感知到高管的正直诚实,从而对高管形成较高的信任度,则会给企业带来财务上超过资本投资成本的回报,这种回报是那些员工信任度水平较低的企业的2倍。 那么,是什么破坏了员工对高管的信任度?在打造员工对高管的信任度方面,作为与组织各个层级联系最紧密的HR部门,能发挥哪些作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