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电子商务 我国云仓储物流模式发展探析 【正文】

我国云仓储物流模式发展探析

作者:慕艳平; 周文凤 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武汉商学院
云仓储   物流模式   现状  

摘要:当前电子商务飞速发展,我国电子商务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效率,尤其是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要盈利必须解决物流这一大难题。在云仓储、大数据、物联网等智慧物流的发展趋势下,云仓储作为一种新的仓储体系,以“云计算”为技术,再配合“云物流”,基于云仓储的电子商务物流体系,使传统电子商务物流模式发生颠覆式的变化,物流企业不再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它们会通过“云”的形式被连接起来,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整合,让订单形成规模、货物形成规模、配送形成规模,最终达成规模经济。本文结合云仓储物流模式的相关案例,主要分析了云仓储物流模式是怎样运作和发挥作用的,重点论述了我国云仓储物流模式的发展现状和主要类型。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