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电子商务 论新疆国际物流通道的问题与对策 【正文】

论新疆国际物流通道的问题与对策

作者:迪丽拜尔·阿不拉; 苏刚 新疆农业大学
新疆   国际物流通道   丝绸之路  

摘要:新疆是我国西北部连接国际商贸的物流中心,自古就是我国商人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化商品、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再一次焕发生机,承接起国际物流通道的重任。为了做好国际物流交流工作,新疆必须积极建设多元化、联运式物流网络,逐步完成产业结构转型工作,着重培养相关的优质人才,以龙头企业带动区域企业群体发展,抓住时代赋予新疆的机遇。本文将对新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和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解决新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和运行问题的对策,提高新疆承接国际物流转运的能力,推动新疆的发展,带动国内市场经济的进一步转型和发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