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电子商务 新型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的路径探索 【正文】

新型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的路径探索

作者:夏守慧; 李才思; 赖晓慧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新型职业农民   电子商务   培训   农产品进城  

摘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能有效助推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新型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遵循培训对象分析(“培训谁”)、培训内容设计(“培训什么”)、培训模式选择(“如何培训”)的路径,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设计不同的培训内容和选择不同的培训模式。可选择订单化培训模式、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分类分层培养模式和互联网+教育模式,结合“菜单式”和“课程超市”等课程选择方式,使培训人员具有选择的主动权,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后开展跟踪管理服务,有效地将培训知识与技能落到实处,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让农民能真正地转化培训知识为生产运营的力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