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电子商务 信息刺激与社会影响对网络购物行为的影响 【正文】

信息刺激与社会影响对网络购物行为的影响

作者:杨茂保 九江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网购狂欢节   信息刺激   社会影响  

摘要:很多网购平台每年举办的网购狂欢节(online shopping carnival OSC)是最成功、规模最大的在线促销活动。我们目睹了消费者在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在线促销活动中分享和互动所表现出的网上从众行为的力量。这些购物狂欢节为整个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带来了惊人的记录,文中研究探讨了在网购狂欢节有助于消费者OSC行为的因素。利用狂欢化理论和羊群行为,我们建立了一个解释模型来解释信息激励和社会影响是如何影响OSC消费者行为的。通过对参加网购狂欢节的消费者进行的大规模在线调查收集的数据用来测试模型。采用偏最小二乘法(PLS)对概念模型进行了验证。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