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大视野 继承余脉 求新求变 【正文】

继承余脉 求新求变

作者:刘庭宇
中国医药产业   中国传统文化   中药文化   医疗行业   治病机理  

摘要:中国的中药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底蕴非常丰厚。中药的治病机理,是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和医学家在探索自然、探索生命的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精华,对现代医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西药被引进中国以后,对中国医药产业乃至整个医疗行业的发展都产生了一定积极的影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西药的迅速发展对传统的中药产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除了市场竞争之外,更严重的是中药似乎遭遇到了一种“信任危机”,质疑声音的出现,不禁让我们思考,中药这一传统文化究竟该何去何从?赵玉浩先生在中药行业打拼数年,对这个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在他看来,中药不仅是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余脉,该领域的发展值得每一位从业者的认真思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