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纵横求异——让中学美术作业在“变”中提升 【正文】

纵横求异——让中学美术作业在“变”中提升

作者:杨建峰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中学; 314000
纵横求异   美术作业   提升  

摘要:作业是学生跟老师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和平台,也是巩固新知检验学习力、学习效果的必要途径。美术教学与其他课程相比,练习的时间相对更多。美术作业的设计直接影响教学效果,也关系到学生对美术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发展。因为受传统教育看法的影响,只要一提到美术课就会出现“画画”概念,好像这就是美术课的全部内涵。如何设计采取灵活多样的美术作业,能使学生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得到培养,这就要求执教者有心设计一些新颖的作业形式和摆脱现有固定的“一个模子、一刀切”的作业模式,从而唤起学生对美术作业的兴趣,在“变”中得到欢乐,从而提升作品质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