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小学数学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正文】

小学数学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作者:朱育红 安定区青岚中心学校
小学数学   创新能力   培养  

摘要:小学教育是人生的启蒙阶段,对于一个人的发展起着基础作用,因此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是当前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社会对人才的评价标准也随之变化,不但要求知识渊博,而且需要具备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小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主要是指创造性地学习,即在学习活动中独立思考,产生新设想、新方法、新成果的学习。教师要改变那种把教学仅仅当作传授书本知识的狭隘眼界,改变过于僵化的教育教学思想,真正把教学当做学习交流和自主探究的过程,把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点,就要求在思想观念上进行深刻的转变,树立全新的教育教学观念,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