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微型移动学习视角下的小学数学口算训练系统 【正文】

微型移动学习视角下的小学数学口算训练系统

作者:毛竹 贵州省贵阳市野鸭小学; 贵州贵阳550022
微型移动学习   小学数学   口算训练系统  

摘要:微型移动学习是伴随计算机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具有方便、快捷、微小等特点,迎合了当前学生的兴趣与特点。将微型移动学习模式与小学数学口算训练相结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口算训练中的机械化、形式化等,打破传统口算训练的单调、枯燥,调动小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口算能力的提升。关于微型移动学习视角下的小学数学口算训练系统应主要从强调基础、尊重差异、循序渐进等方面着手,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构建真正有利于小学生口算能力提升的微型移动系统。笔者主要针对微型移动学习视角下小学数学口算训练系统进行探讨,以期为实际教学提供借鉴。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