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国学经典诵读在提升学素养方面的意义 【正文】

国学经典诵读在提升学素养方面的意义

作者:寇银花 甘肃白银会宁县第二中学; 甘肃白银
国学经典   诵读   核心素养   教育意义  

摘要: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教育财富。它作为宝贵的精神食粮,其间不仅蕴含着崇高的人格美和深刻的智性美,更沉积着一个伟大民族不灭的精魂。它是民族精神的教科书,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给每一位炎黄子孙都深深地烙上了龙的传人的印迹。虽然目前的时代呼唤创新型人才,但创新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支撑。国学经典蕴涵着丰富的内涵和哲理,诵读国学经典,旨在组织学生通过“直面经典、诵读背诵”的方式,从小就获得经典国学的基本修养和传统文化的熏陶,让融汇在国学经典中的中华民族的智慧、风骨、胸怀,以及健康的道德准则和积极的人生信念,植根于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在享受“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的吟诵乐趣的同时,受到教育和启迪;让孩子们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中,学长补短,怡养美德,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