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指导下的高中物理教学方式的几点探讨 【正文】

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指导下的高中物理教学方式的几点探讨

作者:林英敏 福建平和一中
学科核心素养培育   高中教学   物理教学   教学策略  

摘要:高中物理学科对于学生的综合学习素养考核要求较高,特别是由于物理学科的抽象化知识特点,使得物理学习成为许多高中生学习的瓶颈。但是从某些角度上来讲,物理学习考核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并且和生活中的许多现实科学现象密切相关,如果学生能够真正的深入到物理学习的情境中来,物理学习是非常具有趣味性的。因此,高中物理教师如何有效的激发学生对于物理学习的学习兴趣,成为了当前我国高中物理教学所要研究的重点方向之一。本文从高中物理教学的视角出发,对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对于学生物理学习的巨大推进作用出发,探究高中物理课堂有效开展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可行方法,以期为我国的高中物理教学提供经验借鉴。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