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四川多元化语言服务水平 【正文】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四川多元化语言服务水平

作者:张伊 四川大学
非通用语种   多元语言服务水平   国际合作影响力  

摘要:“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既是四川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机遇,也是对四川加强自身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挑战。四川要加快融入到“一带一路”战略中,必须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互通”,而语言相通则是实现这“五通”的最重要基础之一,其基础性不仅表现在语言作为重要的交流工具,而且也体现在语言文化融通这一核心层面上。本文建议将传统的语言服务体系和拥有先进技术的信息化服务体系进行有机整合,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广泛的人才储备、语言资源库储备、多元化的语言产品和语言服务,以及互联网+语言的信息化服务,从而提升四川省的多元化语言服务水平,助力四川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合作影响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