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浅谈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师生互动 【正文】

浅谈小学语文教学中的师生互动

作者:罗菊花 贵州省大方县第二小学
小学语文   师生互动   有效性  

摘要:新课改提出明确的要求:教师要把学生作为课堂上的主体,改变自己在课堂上的定位,创新教学方法,减少课上授课的时间,积极展开动态课堂,从而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增加课堂实践,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在新课标指导下,我们的语文课堂焕发了生机,教师的教学方式、评价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有了许多新的变化。但在教学实践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生对教师的互动反应不积极,举手发言的人数寥寥无几,很多时候教师提出问题,只有少数的学生回答,未能达到预期的“全体参与,师生互动”的目标。由此,我们不得不陷入反思,为什么学生缺乏积极性?是学生不懂?还是学生害怕?其原因有许多,但都体现了“师生互动”的无效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