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浅谈提升初中历史教学的学生学习兴趣 【正文】

浅谈提升初中历史教学的学生学习兴趣

作者:何昌波 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第五中学
提升初中   学生学习   历史兴趣  

摘要:历史是初中学生的必修课,是一个国家数百年的发展史。初中历史教学的主要目标是让学生学会以历史为经验,从而在历史学习中明白一些道理,这对于学生后续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初中阶段,学生第一次接触到历史,因此,这一阶段对历史的学习影响着学生能否对历史学习产生兴趣,能否学好历史。教师要利用有利因素帮助学生培养出对历史的兴趣,使学生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在丰富的课堂活动中更深地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从而让学生不仅掌握历史知识,还能学会学习历史的方法,促进学生未来的发展。所以,教师不仅仅要教学生学习历史知识,还要培养学生对历史学习的兴趣。初中历史教学需要借助历史故事以提升教学有效性,故事应保证符合课程内容,并且满足学生需求,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材和相关概念。通过在初中历史教学中融入历史故事的方式,能够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强化初中历史教学。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