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拓宽阅读视野提高写作能力 【正文】

拓宽阅读视野提高写作能力

作者:焦佩军 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皇德寺小学; 461100
阅读视野   写作能力   听说读写能力   学生分析   个性精神  

摘要:众所周知,语文是基础学科,是人类民族文化个性精神的体现。语文的根本任务就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开拓学生的视野,发展学生的智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健康高尚的审美情趣与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而提高听说读写能力,就离不开阅读,离不开书籍。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食粮。学生自识字以来,一直在阅读。在阅读中,不仅要能获得知识,学会思考,而且要能得到情感的陶冶和精神的享受,使阅读的内容真正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叶圣陶曾经说过:“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这正说明了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于学生的重要性。因此,我将拓宽小学生阅读视野作为提高小学生写作能力的重要渠道。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