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民国时期的女子教育发展研究——以上海为例 【正文】

民国时期的女子教育发展研究——以上海为例

作者:高一帆 中央民族大学
民国   女子教育   上海   特点  

摘要:真正意义上来说,中国女子教育始于民国时期。清朝末年以后,随着外国文化的进入和通商口岸的建立,很多沿海城市如上海开始出现女子教会学校,开创了女子教育的先河。随着社会的推进,更多有识之士认识到女子教育的重要性,民国初期,政府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女子教育进行了支持。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使民国初期的女性有了思想上的觉醒,广大知识女性涌现,进一步推进了民国时期女子教育的发展。本文以民国时期的女子教育为主要研究对象,以上海为例,遵循历史行进的规律,探寻民国的每个阶段上海女子教育的发展路程,列举出民国时期女子教育的特点,结合社会实际情况,研究其在当时以及对现代女子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