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谈发展群众文化对促进社区和谐的作用 【正文】

浅谈发展群众文化对促进社区和谐的作用

作者:曹晓东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030006
群众文化   社区   和谐  

摘要: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历史关健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正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健全向纵深发展。在这种形势下,群众文化已发展成为当代文化的几种主要形态之一,它是我国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新兴文化形态。在社区构架中,社区文化建设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关注,被普遍认为是社区架构、社区长期健康发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群众文化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加快群众文化建设,有利于各族人民开发智慧,增强认知事物的能力;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