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第十一届全运会八一女篮制胜因素研究 【正文】

第十一届全运会八一女篮制胜因素研究

作者:李洲靖 河南省水利水电学校 河南周口466000
十一届全运会   篮球球   八一女篮   技战术特点  

摘要:目的:探明第十一届全运会八一女篮战胜对手的影响因素,通过分析得出训练抓住篮球运动的本质特点和制胜规律,通过技术、战术、体能、心智训练分别提高运动员技能、战术能力、体能、心理能力、运动智能等竞技能力的子能力,通过大量比赛训练整合各子能力,提高运动员整体竞技能力,成为八一女篮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展示出来较高竞技水平的基础。方法:运用文献资料法、录象观察法、数理统计法、球队整体技术分析,对第十一届全运会八一女篮与辽宁女篮第八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研究。结论:在这场比赛中八一女篮体现出军人顽强的战斗力,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技战术以及命中率发挥出正常水平,这完全和心理素质的锻炼,以及通过技术、战术、体能、心智训练才能在赛场上发挥出出色骄人的能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