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中国梦视域下当代女性境遇 【正文】

中国梦视域下当代女性境遇

作者:陈梦婷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中国梦   社会性别   性别差异   性别平等  

摘要:20年前的的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次大会作为全球提高妇女地位,推动和平与发展的里程碑载入史册。20年后的今天,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深入人心,妇女发展的目标纳入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逐步健全了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体系,工作业务体系和组织结构体系,建立了国家促进性别平等的有效机制。然而广大女性维护自身权益的道路曲折,“平等,和谐,发展”的目标无法一蹴而就,两性地位尚不平等的状况仍让女性同胞们处于困惑与不利处境中,男女平等的追求现状不容乐观。如何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国策,赋子女性更平等,更有利的社会发展空间,促进两性和谐发展,让女性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承担应有的责任,贡献女性独特的力量,使得两性共享中国梦的伟大成果使我们需要讨论的问题。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