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析大学生如何正确剖析自我建立健康心理 【正文】

浅析大学生如何正确剖析自我建立健康心理

作者:霍云佳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鹤壁458030
剖析自我   心理健康教育   成功成才  

摘要:摘要: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今天社会,知己知彼仍然至关重要,尤其作为一个独立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剖析自我,认清自己的长短、优劣,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把握自己的长处并使其得到充分发挥,才能脱颖而出,走好成才之路。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我们了解到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并分析自己的性格,由此我们才能解决好各种问题与矛盾。当代大学生面临着巨大的社会压力,所以如何调节好自己的精神、心理压力,解决好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及恋爱中的矛盾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本着“剖析自我,走好人生之路”的主题,来进行自我梳理,作此论文。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