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新型多功能斜面减速带 【正文】

新型多功能斜面减速带

作者:钱婧婧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械化系·交通与车辆工程系 江苏南京210031
斜面减速带   液压发电   减震   降噪   节能环保  

摘要:车在通过减速带时由于本身机械能在瞬间可产生巨大的能量。同时车还会产生剧烈的震动和噪声,大大降低环境质量。本文结合实际,设计出一种新型斜面减速带,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新型斜面减速带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斜面减速带部分和液压发电部分.斜面减速带部分表面采用废旧轮胎的材料并设计成可沿轴旋转的斜面,当汽车到达减速带,只会产生柔性冲击,随着车向前行驶,斜面减速带会被压下至与路面平齐,从而在起到减速作用的同时很大程度上减少振动和颠簸,减少了噪声来源,并提高了舒适性。在斜面减速带上装有太阳能荧光灯,白天吸收太阳能,晚上发光,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液压发电部分由液压缸、油管、蓄能器、液压马达、发电机组成,当汽车压过时能稳定地产生电能并储存。整套装置有效地利用了被浪费的能量发电,节能环保,不受环境限制,同时提高了减速带性能.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