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析美国霸权衰落与中国崛起 【正文】

浅析美国霸权衰落与中国崛起

作者:陈映达 商丘市一高 河南商丘476000
世界霸权   美国霸权  

摘要:自三十年战争后,民族国家普遍出现,各国通过武力的争夺,世界霸权几经易手,依次出现过西班牙、荷兰、英国和美国等世界霸主。现如今美国仍处于世界霸权地位,其不断努力发展经济、军事、文化等主要领域的实力,并极力影响他国,使世界在其制定的机制和话语权体系下运转,以此来维持自己的霸权地位,但通过武力取得的霸权地位势必会改变,种种因素和现象已经导致和表现出了美国的衰弱。而我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国的霸权地位,引起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一致反感,这就需要我国摆正自己的位置不断发展自己,“和谐世界”理论的提出是一个极其睿智的举动,为我国今后的发展和强大做了理论和舆论准备。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