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目标与方向 【正文】

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目标与方向

作者:陈文俊 赵曼丽 郑州财经学院 河南郑州450044
英语   国际化   集中教学   中体西用  

摘要:中国的大学英语教学存在诸多问题,但是追根溯源,最大的问题在于其目标与定位的模糊。大学为何要教英语?大学生为什么要学英语?许多人并不清楚。目前的情况是,教育主管部门,和一些大学虽然意识到英语课程的重要性但并不明确大学英语教学究竞应该为一个什么样在某些人看来大学英语教学就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而对一些大学校长或教务处长来说,英语教学的管理就是看学生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学生更是把考试作为了学习英语的目标通过了考试就意味着英语学习成功。正因为目标的模糊和异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虽然雷声大,雨点也很多学校和教师甚至越改越不知道方向,越改英语课时越少,越改大学英语教师越觉得前途渺茫,甚至不知所措。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