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道德的建设 【正文】

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道德的建设

作者:祝元禄 中共绥阳县委党校贵州绥阳563300
党员   道德建设   形象  

摘要: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的历史条件下,从总体上看,应该来说党员整体道德现状是好的,但也要看到,我们党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肩负的历史任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加上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出现了许多的新情况新问题,这必然会对党员干部产生影响,其中一部分意志薄弱者在道德方面出现了问题,有的还十分严重。当然领导干部道德缺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领导干部本人放松理论学习的因素,也有社会环境的负面影响,还有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不健全的因素,同时与一些地方用人导向的偏差不无关系。所以加强共产党员的道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有效遏制领导干部道德缺失现象,需要各级党组织从多角度、多方位抓紧抓好。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