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浅谈戏剧的创作 【正文】

浅谈戏剧的创作

作者:吴拥军 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 河南济源454650
中国戏剧   创作人员   戏剧艺术   艺术综合   戏剧音乐  

摘要:中国戏剧是世界戏剧王国里的明珠,它起源于远古时期,在唐宋逐渐成形,元明清时代进一步达到成熟。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使它积累了极其丰富的艺术底蕴,这和世界其它任何一个戏剧形式相比都是绝无仅有的。而戏剧艺术又是一个综合性艺术,任何一种艺术综合进戏剧艺术之后,它就失去了自己本身的独立性。就是说文学综合进戏剧之后,就叫戏剧文学;音乐综合进戏剧之后,就叫戏剧音乐:美术综合近戏剧之后,就叫舞台美术。总之各种艺术综合进戏剧艺术之后,它本身就起了质的变化,一切为剧中所规定的情景服务,统一认识,来创造完成一台戏剧作品。我做为一名不成熟的戏剧创作人员,浅谈一下我对戏剧创作的感受。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