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论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地位 【正文】

论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地位

作者:韦秀 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来宾546100
发展中经济体   贸易   地位  

摘要: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经济体(国家/地区)有着不同的经历,即便是同一区域内相同类型的经济体(国家/地区),其经济发展也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世界贸易组织在日内瓦总部的《2013年世界贸易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第一,进口排第二位。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经济体占据了全球贸易近一半份额。中国是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链条的中心,为推动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发现,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发展中经济体对带动世界经贸增长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