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传奇文学选刊 高校班级文化建设刍议 【正文】

高校班级文化建设刍议

作者:曹丛丛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科学系 451400
高校   班级文化建设   途径  

摘要:班级是一个学校最基本的单位。构建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建立完善的班级规章制度,对规范班级学生行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探索班级文化建设的多样化实现途径,有利于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观念,形成艮好的班风、系风、校风,营造团结、进取、文明的校园文化氖围,增强学校的声誉和社会认可度。因此,本文拟探讨高校班级文化建设的现状、影响因素,并结合个人工作实践,提出社会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学校加大对班级文化建设的关注、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积极参与、班级成员增强主人翁观念等四个班级文化建设有效途径,以期对高校班级文化建设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有所促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